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规划信息

巴中机场建设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2016-08-17 09:53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把“巴中机场建成川东北最大、最好、最现代化的备降机场、过夜机场”以及“2017年10月1日正式通航”目标任务和“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建设提速”的指示要求,巴中机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凝心聚力,科学组织,突破性推进巴中机场建设。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报告如下。

  一、关于上半年工作

  (一)严格程序紧盯重点,狠抓工程质量。巴中恩阳机场作为川东北典型的高填方机场,填筑体最高处达108米,边坡斜长250.8米,沟深面广,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极高。为有效减少不均匀沉降,确保高边坡稳定及整个填筑体施工质量,指挥部实行关键工序业主和第三方监督单位旁站制度、工序签证认可制度、工程量多方签证锁定制度,严格履行报验程序,确保地基处理、填料粒径、虚铺厚度、密实指标等符合相关规范和设计要求。为此,机场公司已发出3份《督查通知书》,督查项目经理履职尽责;工程监理单位已发出17份《监理通知单》;市审计局已委托四川华信工程造价事务所驻场监督工程质量、技术及资金,审计组发出2份《整改建议书》,施工单位都在第一时间作了返工整改和情况回复,实现了过程、质量可控。

  (二)健全制度注重督查,确保安全施工。公司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施工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爆破区域安全管理、施工机械管理、施工场地管理等8项制度,坚持安全工作与施工质量、进度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机场公司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两名副总分别对施工区内、外每天不少于五次进行安全巡查,并登记巡查安全管理日志。今年3月中旬以来,我们先后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安全工作各项措施。施工项目部坚持做到每天按时上报当日安全生产状况,对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项目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做到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查处置,及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优化方案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当前,我们主要进行的是飞行区土石方工程。针对时间紧、工程量大的实际(道槽及影响区、土面区、边坡区施工工程量约1255万方),我们督促各单位制定全天候施工计划,特别是入夏以来,主动克服夏季高温和暴雨两种极端天气的影响,采取人歇机不停作业方式,抢晴天、战雨天,全要素保障,全时空覆盖,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同时,施工方主动调整施工方案和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每天向指挥部交业绩、报进度,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截止6月底,已完成飞行区土石方填筑861万方(其中,试验段108万方),完成工程投资2.52亿元,填筑工程中的关键工程,道槽及影响区已基本完成。红线内征地拆迁已全部完成,新增爆破区及净空影响区应拆迁房屋173户(不含“孤岛户”),按工程需要已全部锁定拆除。

  (四)统筹谋划,同期做好通航筹备工作。

  海航机场集团按照协议,在巴中设立并登记注册了巴中恩阳机场管理公司,初拟了机场人才培训使用计划,通航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成跑道铺筑,开工建设航站楼主体工程,力争完成10亿元投资任务。

  二是继续加快通航筹备工作。切实配合海航机场集团做好机场航线、航班争取,以及机场运营专业人才培训等通航筹备工作。

  三是扎实做好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以及工程建设信访稳定工作。

  四是是加大对接汇报力度,争取省政府、省发改委尽快批复航站楼扩建可研报告,按要求加快推进航站楼施工图评审及招标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