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高考今日启幕

巴中2.5万余名考生应考

来源:巴中日报阅读:发布时间:2023-06-07 16:09字体【  
全市共设5个考区、13个考点、873个考场
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于6月7日和8日举行,全市将有25984名考生参考。这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也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我市将聚焦“平安、公平、温馨”招考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市招考委成员单位、各部门联手,护航意义重大的2023年高考。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巴中高考报考人数为35691人。其中,高职单招已录取8903人,“3+2”五年制高职转录804人,预计将有25984人参加本次高考。全市共设5个考区、13个考点、873个考场,考点考场设置在县(区)政府所在地,均达到标准化要求,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还另设了5个备用考点、30个备用考场。
  据了解,在教育、经信、公安、保密、卫生健康、市场监管、自然资源、住建等招考委成员单位的配合下,我市围绕疫情防控、食宿交通、试卷安全“三条底线”,人员选派、入场安检、考试纪律“三个关口”,考点服务、应急保障、志愿服务“三项服务”,严密开展考试组织工作。市、县(区)分别成立了高考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停电、停水、交通堵塞、通讯阻塞、污染、火灾、自然灾害等事件的应急处置小组。教育部门牵头对标准化考点考场设置、英语听力播放系统维护优化、校园食品安全、考试环境禁噪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核实;公安部门对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到位;交通部门加强安全运营监管、提升交通服务质量、严肃查处违规违章行为,确保考生考试期间“平安出行”;市场监管部门确保高考食品绝对安全;卫健部门制定新冠“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预案;自然资源部门全面摸排考点及其周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强化地质灾害防范;住建部门组织专家对考场房屋安全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确保建筑绝对安全;国家电网部门落实考点双电源保障措施,确保考试期间电力供应。
  据市经信局公告,在高考考试期间,全市各高考考点学校将开启手机信号屏蔽器,同时,各通信运营商将降低考点内及周边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发射功率,期间考点周边通信网络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在交通运输部门的组织下,全市在高考期间开展爱心送考服务,为考生顺利迎考做好交通保障。(记者 陈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