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巴中市30余家企业亮相西洽会,签约金额1.6亿多元

“巴中产、巴中造”在重庆实力圈粉

来源:巴中日报阅读:发布时间:2023-05-22 12:59字体【  

“情系老区,渝见巴货”。5月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举行。盛会期间,巴中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巴中企业借力大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精心组织企业展形象寻商机,引进了一批好项目,签下了系列大订单,可谓收获满满、成效显著。
  “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在重庆实力圈粉,更多“巴中产”农特产品将出现在重庆市民的餐桌上。
  展示
  以多渠道展示方式
  在重庆实力圈粉

  “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这是巴中市委、市政府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定下的发展目标。
  如何将“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展现在重庆市民面前,成为这次巴中参加西洽会的重要课题。
  “哈喽,各位宝宝们,欢迎来到直播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2023‘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重庆专场推介会的现场……”5月17日,在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前夕,2023“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重庆专场推介会举行,150家巴渝企业参加。在产品展示现场,3位网络达人现场直播带货,引起广泛关注,推介会“云上购物”精彩不停。
  推介会现场,巴中市各县(区)代表企业展示了富硒茶叶、优质肉制品、中药制品、新材料制品、驰名白酒、现代调味制品等六大类别22个品牌的名优特色产品,包括“菌中之冠”通江银耳、连续7年通过中欧有机食品“双认证”并被列入中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的青峪黑猪、人美情纯江口醇、“廖氏千年祖卤香满八百秦川”廖家牛肉等产品。不少产品还现场烹饪展示,以便顾客体验试吃。
  重庆新闻媒体探访组还抵达巴中,现场视频连线“直通原产地”,带大家“穿越”到地广物丰的巴中各县(区),身临其境感受“巴中产、巴中造”产品的魅力。
  以巴中“LOGO”为设计灵感的西洽会巴中展馆,“产业巴中·绿色崛起”主题十分显眼。本届西洽会,巴中共组织30余家企业组团参展,一起闯市场、展形象、觅商机。
  推介
  让“巴中产、巴中造”
  产品走出去

  “巴山蜀水一家亲。我有义务把巴中名特产品带到重庆,商会也将会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巴中制造好声音。”在“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重庆专场推介会上,重庆巴中商会会长王晓明表示。
  “名酒江口醇,滴滴都是情”“但到通江嘉祐尝,线上线下,敬请挑选;随时随地,敬请下单”……巴中企业更是紧抓机会,江口醇隆鼎酒业、嘉祐商贸等本地企业在推介会上充分展示企业形象,寻求合作空间。
  此外,巴中各县(区)端出特色产品“大餐”——
  巴州区向大家推荐了3个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四川著名商标老廖家风味食品、巴州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大罗黄花、全丰酒。
  恩阳区从畅销电子产品、大品牌乳酸饮料、原生态优质粮油、高品质有机果蔬、纯天然道地药材5个板块对恩阳特色产品进行了详细推介。
  南江县重点介绍了5大特色产业系列优质产品:黄羊金银花系列产品、富硒茶系列产品、核桃系列产品、翡翠米系列产品、健康食品产业园系列产品。
  通江县推荐了5种特色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通江银耳、青峪黑猪、富硒茶叶、空山黄牛、道地药材。
  平昌县向大家推荐了5种优质产品:平昌美酒、朱老头腊肉、平昌青芽茶、平昌青花椒和江口青鳙豆花鱼。
  巴中经开区向大家推荐了巴中经开区独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巴中造”,包括四川国药天江药业中药配方颗粒、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石英晶体频率片、四川巨星铭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幕墙铝制新材料等。
  签约
  巴渝两地企业
  签订采购协议1.6亿多元

  借台唱戏、招商引资是各地参加西洽会的“重头戏”。
  本届西洽会,巴中10家企业与重庆市22家企业签订采购协议,签约金额1.6亿多元,涵盖白酒、预制菜、调味品、茶叶、黄羊、腊肉制品、核桃油、铝单板等系列产品。
  据市商务局数据显示,在去年的“巴中产、巴中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上,巴中市和重庆市企业集中签约6700万元,累计达成采购协议金额达2.31亿元。这充分证明了“巴中产、巴中造”深受重庆市民的欢迎。
  此外,在此次西洽会期间,重庆市北碚区商务委与四川省巴中市商务局签署《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加大资源共享力度,把推进现代商贸流通业合作、电商引领合作、物流领域交流合作、对外交流合作等四个方面作为合作重点,全力推动巴中与北碚区商务部门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举办“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重庆专场推介会,也受到各方好评。
  北碚区副区长陶晓海表示,此次推介会聚焦巴中美丽县(区)、重点企业和优质产品,对特色产品开展主题推荐,希望川渝两地企业家能够走进巴中、投资巴中,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重庆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陈佩艳表示,本次推介会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实践,是两地商务主管部门协调联动的务实之举。(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