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29支队伍129名手工制茶评茶能手参赛
川渝地区茶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巴中日报阅读:发布时间:2022-07-26 10:45字体【  

摊放、杀青、揉捻、干燥……经过一道道工序,新鲜茶叶在手工制茶人的手中变换着形态,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茶香。7月23日,由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川渝地区茶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南江县金枝玉叶茶叶产业园圆满落下帷幕。
  19日以来,来自川渝两地29支队伍129名手工制茶、评茶能手齐聚巴中,同台竞技、以茶会友,传递匠心精神。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人分别获评茶项目、手工制茶项目一等奖;6人荣获评茶项目二等奖,6人荣获手工制茶项目二等奖;15人荣获评茶项目三等奖,15人荣获手工制茶项目三等奖。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以“共建经济圈·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办赛原则,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提能,为参赛选手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川渝两地茶叶行业职业技能水平,为推动川渝两地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记者 罗黎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