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倡议”活动

发出“十大倡议” 浇灌“文明之花”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牟柯阅读:发布时间:2021-08-20 16:08字体【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连日来,巴中市民的朋友圈和各大聊天群被一条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刷屏”,大家积极点赞、转发,满屏的创文气息如春风铺面而来。
  我市多部门发出倡议
  你转发了吗

  为广泛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近日,巴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市妇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商务局、共青团巴中市委、市少工委等10余家单位,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倡议”活动。
  “十大倡议”活动包括:文明餐桌、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礼让斑马线、关爱未成年人、广大家庭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广大师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广大青少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广大司乘人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
  “你转发创文‘十大倡议’活动了吗?”“当然!我还收藏了,好多朋友看到后,都给我点赞了。”记者采访发现,“十大倡议”发出后,引发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响应,并得到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理念,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起好步、开好局贡献力量。
  倡议涵盖多个方面
  你“查收”了吗

  “十大倡议”主要涉及哪些内容?记者了解到,其中,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倡议,自觉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乱闯红灯,以良好的行为规范践行文明新风;发扬尊老爱幼、文明诚信、和谐邻里、助人为乐、勤俭持家、爱护环境等家庭美德,积极参与“绿色家庭”“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
  市公安局围绕“斑马线前,文明礼让”“文明出行,遵规守法”“文明交通,促进和谐”“文明宣传,率先垂范”四个方面,向全市广大驾驶员和市民朋友发出倡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共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商务局向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和全市市民倡议,食堂要做“文明餐桌行动”的示范者,餐饮行业要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广大消费者要做“文明餐桌行动”的传承者,推动全社会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新风尚。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大倡议”发出后,相关部门通过电视、报刊、微信、微博等平台将倡议的文明内容渗透到每一位市民心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倡议”活动,也是呼吁大家以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尽自己的力量为创文“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