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2021年巴中12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陈杨阅读:发布时间:2021-08-19 15:57字体【  
8月18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今年高考全市共有12名优秀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5名学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国家一本专项计划全部提前使用。从整体上看,全市高考录取呈现一本上线人数创新高、名校录取数创新高、社会满意率高的“三高”态势。
在清华北大和空军招飞这两项录取指标上,2021年高考录取均创造了巴中建地设市28年来最高值。在一本方面,高考一本上线人数首次突破3000人大关,达到3042人,较去年净增374人,增幅达14%。998名国家一本专项计划全部提前使用,专项计划争取和使用情况均居全省首位;名校录取方面,创历史新高,有12名优秀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其中,南江县6名、通江县2名、平昌县2名、巴中中学2名;空军招飞方面,有5名学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其中,巴中中学、巴中二中、巴州六中各1名,以及通江广纳中学、通江三中于2018年输送到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的2名学生,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为此专程向我市发来贺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