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巴州区这9个地方可开具接种禁忌症证明

备孕和哺乳均不属于禁忌症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李建军阅读:发布时间:2021-08-13 15:29字体【  

适龄无禁忌人群应做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存在有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应到接种点出具暂不符合接种证明。8月11日,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公布7家医疗机构9个地方可开具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证明。
  这些医疗机构包括:清江中心卫生院、化成中心卫生院、曾口中心卫生院、鼎山中心卫生院、平梁中心卫生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郑家街院区急诊科、回风院区呼吸科门诊、回风院区老年病科以及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江北院区内科二门诊,有需要开具证明的市民,请带上加盖二级以上医院公章的有效病历资料(如检查报告单、出院证明、诊断书、病例复印件等)或到以上医疗机构按照常规就诊程序做相关医学检查开具证明。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禁忌有5类,包括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妊娠期妇女。
  “需注意的是,备孕和哺乳都不属于禁忌症,不能开具接种禁忌症证明。”巴州区人民医院相关人士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