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四川7条江河水位超警戒 总体呈下降趋势

来源:川报观察阅读:发布时间:2020-07-19 15:19字体【  

7月18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昨日8时至今日8时,川东北、川北、川南及攀西局部降大到暴雨,其中广安、巴中个别地方降大暴雨。大于50毫米的有24县60站,大于100毫米的有2县2站,最大为邻水县走马村站102.5毫米。

今日8时,雅砻江支流达曲河望果站、鲜水河道孚站,沱江支流九曲河嘉明站,长江支流大洪河兴仁站,大渡河泸定站,大渡河支流小金川太平桥站,渠江支流明月江小河嘴站超警戒水位,总体呈下降趋势。

“从监测的情况看,大渡河上游水位已经开始回落。”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情预报中心副主任常高松介绍,大渡河下游尽管水位略有上涨,但水位变化不大。“我们也跟大渡河下游的瀑布沟水电站联系,发挥它的拦蓄洪水作用。”常高松说。

昨日,四川省防汛值班室对20个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在岗值守情况进行了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