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市全面推行机动车辆保险凭证电子化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漆亚军阅读:发布时间:2020-07-28 21:54字体【  

自7月11日《四川省全面推行机动车保险电子保单及保险标志电子化工作方案》正式推行以来,我市辖内10家财产保险公司全部于2020年7月11日0时正式上线机动车辆保险单和交强险标志电子化工作,推行覆盖率达100%。

截至7月22日,各财产保险公司机动车辆保险凭证电子化工作有序开展,共承保机动车辆保险12977件,保费收入1913.89万元,电子保单使用量8589件,使用率66.19%。全市共承保交强险6767件,保费收入576.08万元,电子标志使用量4979件,使用率73.58%。

电子保单和交强险电子凭证是保险公司向投保人签发的以数据电文形式存在的保险合同关系证明文件,是纸质保单和交强险标志的电子替代品,适用于摩托车、拖拉机以外的其他所有机动车辆,可通过保险公司官网、“四川交警”、“四川保险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查证。推行“无纸化证明”可以简化办事手续,有效提升交管服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