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巴中市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招聘

信件编号: 20211222191308633 来信时间: 2021-12-22 19:08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江****
内容: 基本情况:2021年11月26日在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以及2021年11月29日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巴中市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招聘公告,本人认真阅读公告后,认为符合报名要求,公告显示简历投递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5日,未公告面试时间及报名条件资格审查的要求。 报名情况:本人应聘意向岗位是项目管理业主代表,于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按要求将报名资料(包括个人简历、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职业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等相关文件及证书电子扫描件)发送至巴中市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招聘专用邮箱:wlcytzhr@163.com。让人感到奇怪的是2021年12月22日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突然就发布《巴中市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第二批次人员招聘面试成绩公示》的消息,而且每个岗位面试人数比例刚好达不到3:1的招聘比例。 诉求: 再公布面试成绩次期间到本人一直未收不符报名条件资格或者面试的通知。请问巴中市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招聘公告的招聘流程是否合规合法?如果说我不符合报名条件,是不是应该通知让我本人知晓为什么不符合报名条件,是否存在和我本人一样提交了报名资料却什么消息都没有?同时我请问成绩公示的人员他们就符合报名条件吗?应聘人数比例刚好达不到3:1恰好这么合适吗?一个岗位就刚好面试成绩公布的3个人符合报名条件吗?又是谁对他们进行报名条件资格审查的?是不是已经都是内定招聘人员,公告就是只是走一个形式而已使应聘者合法化,逃避审查?期间存不存在官僚主义,打招呼的行为?在此举报巴中市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招聘流程走形式,不作为、乱作为? 盼回复,此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1-12-31 21:3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在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委赓即责成市文旅集团对市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招聘工作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关于面试资格的问题。根据职位和工作要求,您符合公司业主代表岗位的报名要求,但在业主代表应聘者简历中有多位曾担任过项目业主代表,且同样符合报名条件,故公司优选了曾经多次担任过业主代表的应聘者进入面试考核。

    (二)关于招聘比例的问题。该公司共收到项目业主代表简历395份,从中筛选7人进入面试考核,并将该岗位面试成绩(排名前三)在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三)关于招聘流程问题。一是审批程序。该公司按照市国资委《关于同意巴中市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内设机构方案的批复》(巴市国资发〔2021〕28号)“2021年度内招聘人员不超过20人(含领导职数)”要求完成第一批次6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无法满足公司发展实际需要。2021年11月17日,公司向市文旅集团报送了《关于招聘工作人员的请示》(巴文旅产业〔2021〕36号),集团于2021年11月23日同意并以巴文旅发〔2021〕102号文件批复,同意该公司进行第二批次招聘工作。二是资格审查。2021年12月16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简历筛选工作,在收到的1013份简历中择优筛选78人进入面试考核。经电话沟通,其中16人拒绝参加面试,14人未接通电话,同意参加面试的48人。因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大幅度减少,公司于2021年12月27日增补了15人参加面试,最终确定的面试人员63人。本次招聘岗位9个,共招聘工作人员9名,每个岗位均到达面试考核比例三是面试考核。本次面试主要通过综合素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协调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仪表举止)和专业素质能力(专业理论素养、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研究与发展潜力)两大类七个方面进行考核为确保面试工作合法合规开展,市文旅集团委派了1名面试评委和1名监督人员对此次面试考核进行现场指导和监督,并对面试考核进行全程录像,确保面试考核公开、公正

    (四)关于提交了报名资料却没有什么消息的问题。公司本次招聘共收到应聘简历高达1013份,在职人员较少,逐一回复工作量极大,难度较大,故采取公示面试成绩的方式广而告之。对此,我委已责成市文旅集团对该公司在本次招聘工作中不够严谨、不够细致等问题进行了批评指正,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原谅和理解。接下来,我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市属国有企业招聘工作监督和指导,确保各项招聘工作严谨规范、公开公正。同时,您也可以持续关注市属国有企业和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根据岗位要求参加报名应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